为坚决打赢执行难收官决胜战,贯彻落实为期30天的“春雷行动”要求,2月27日,在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带领下,受邀来访的多家省州媒体记者来到汪清县人民法院,一同见证了专项执行行动。行动当天,汪清县人民法院全院组织干警12人,出动车辆4台,对6件案件开展了执行行动,传唤被执行人3人,拘传被执行人3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终结执行4件,执行完毕1件。

  上午8时30分,在媒体的见证下,执行法官分别对被传唤来院的被执行人吕某、李某进行训诫,严肃告知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义务的法律后果,最终,在法官的明法析理下,两件案件达成了执行和解,被执行人纷纷表示会在近期还款。

  另外,执行法官还将另一起案件的被执行人杜某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杜某会受到税务、工商、银行贷款等全方位的信用惩戒,还会被各媒体平台予以失信曝光。

  上午11时40分,执行法官与媒体记者来到了被执行人姚某家中对其开展执行行动,在法院执行法官的强大震慑下,姚某当即前往银行,偿还了全部欠款,吉林电视台记者对此案的执行过程进行了同步直播。

  下午1时10分,执行法官与媒体记者驱车赶往延吉市,对正在学校上班的被执行人张某进行了拘传,最终,张某与申请执行人闫某达成和解协议。

  决胜执行难工作开展以来,汪清县人民法院充实了执行一线力量,充分发挥执行指挥中心的“统一领导、统一管理、统一协调”作用,认真分析研判辖区案件特点,针对性的开展了乡镇划片执行、涉公职人员专项执行、执行款集中发放、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等特色执行工作,取得了有效的执行成果,利用新媒体、电视台等平台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7期148人,执行宣传多次入围全省法院WCI榜单。通过系列“硬核”举措,有力维护了群众利益,促进了社会诚信。

  来源: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