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正处于铁路旅客返程客流高峰期,广大旅客沉浸在回家或者返回工作岗位的喜悦中,而一女子在列车上遭遇“咸猪手”,幸好乘警出手相助,避免了更大的麻烦。

  当日凌晨2时许,由延边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值乘的K1054次列车上,乘警马玉朋和往常一样在车厢里进行例行巡视,突然接到一位女子求助。该女子22岁,姓焦,在火车上遭到一名醉酒中年男子搂抱、拍大腿等方式骚扰,她拒绝和反抗后又遭到对方言语威胁恐吓。小焦非常害怕,找到乘警求助。了解情况后,乘警马玉朋、张松鹤在4车61号座席找到嫌疑人董某。在询问过程中,董某百般抵赖,拒不承认其猥亵小焦的违法行为。乘警马上开展调查,掌握相关证据,在调取列车视频和多名旅客对董某猥亵小焦的情况进行举证的情况下,董某承认了猥亵小焦的事实。在其醒酒后供述因近期工作不顺又大量饮酒,看到临近的小焦长的十分漂亮便起了色心。随后乘警将其移交车站派出所,给予其行政拘留15日处罚。

  延边铁路警方提醒广大女性旅客,列车空间较为狭小,在遇到不法侵害时,要大声呵斥对方了,从而引起周围旅客和工作人员注意,勇敢站出来保护自己不受伤害。被侵害时,立即拿出手机拍下证据并报警。

  (延边日报记者:孙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