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务人员特别绘制一张有纪念意义的“出生证明”作为礼物送给“佩奇妈妈”。 (长春市妇产医院供图)医务人员特别绘制一张有纪念意义的“出生证明”作为礼物送给“佩奇妈妈”。 (长春市妇产医院供图)

  近日,记者从长春市妇产医院了解到,自春节起长春市迎来了“猪宝宝”生育高峰。据统计,长春市妇产医院从2月5日零时至2月15日12时,已分娩“猪宝宝”675人,其中自然分娩335人,预计截至发稿时,长春市妇产医院至少有700名“猪宝宝”降生。

  中国人喜爱属相“猪”,认为小猪能吃、易生养,全身都是宝,受传统观念猪年诸事顺利、聚财有福的影响,选择在猪年生产的孕妈非常多。从2月5日大年初一当天零点21分第一个“猪宝宝”呱呱坠地到大年初七零点,长春市妇产医院共迎接了359名可爱的“金猪宝宝”降生,比去年同期多87名,增长32%。春节期间,日均出生60个“猪宝宝”,其中,仅初五一天就有77个“猪宝宝”出生。

  “小猪佩奇”扎堆报到,可忙坏了产院的医护人员,很多医护人员24小时连轴转,连上厕所都得挤时间去。“昨晚一宿顺产30多个‘猪宝’,回家路上虽然感觉周围说话的声音忽近忽远,但还要抓紧时间补觉,晚上还要准备下周教学查房。”长春市妇产医院助产士刘红曼说这些话时没有一丝疲倦,眼神里充满欣慰和温暖。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 胡晓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