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以来,电车公司轨线所各班组集中对负责的各个区域开展冬季的全面“体检”工作,高标准的完成了冬季的设备消缺、检修任务。根据轨线所要求,此次集中检修任务,各班组要充分发挥先锋带头模范作用,确保线路供电安全可靠,更好的为市民出行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

  此次检修排查工作宗旨在对轨线所所属负责的所有区域及设备进行一次冬季的全面“体检”,范围覆盖面达100%,检修工作以班组为单位,针对轨道班、变电检修班、天线班各自分管范围进行同步排查:轨道班对全线所有路口轨道沟进行清理,各个道节处进行调整,对宽平大路弯道等重要防范节点路基进行抬道调整;变电检修班采取悬挂门帘、封闭排风口、检修电暖气等途径确保三处变电所的保暖情况。同时,对线路调度室的电地热等设备进行检修维护,确保为车队工作人员做好冬季取暖后勤保障工作;天线班对全线路线高进行测量,连夜调整创业大街站处绝缘分段位置。争分夺秒连续鏖战6个通宵,对红旗变电所龙门杆出口馈线进行更换。检修工作进行同时,轨线所要求各班组工作人员对各区域及设备的防火及故障风险进行了全面布控,尤其强化变电站监控环节管理,认真组织防范措施落实,并制订了相应的设备抢修预案,责任落实到人。

  截至目前,电车公司轨线所已完成冬季所有的检修消缺工作,现各个变电站运行稳定,轨道全线基础牢靠,线网各项系数均适应冬季运行要求,保证能够承受有轨电车冬季运营期间各项考验,轨线所各班组在此次集中冬季“体检”任务中,表现突出,以实际行动践了一名合格电车人的行为准则,为广大市民冬季出行,生产生活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来源:长春公交集团电车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