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1日,春运第一天。在外打拼的游子,很多都开始踏上了回家的路。当天,@长春发布、@新浪吉林、@长春同城,联合开展了#玫瑰花许追梦人#主题活动。志愿者们将10000枝玫瑰花送到了那些努力奔跑的追梦人手中,也将感恩之心和奋斗之志传递到长春的大街小巷。

  一枝玫瑰,一个微笑,一句感谢。当天下午,志愿者们带着这10000枝玫瑰花发准时出发,分别前往长春站及长春站综合换乘中心、长春市凯旋公路客运站、长春市高速客运站、长春轨道交通1号线及长春轨道交通8号线、长春54路有轨电车、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长影世纪城、长春世界雕塑公园、长春欧亚卖场、长春欧亚汇集、长春宽城万达广场、长春净月迅驰广场、长春砂之船(中东)奥莱等地点,为南来北往的追梦人派送玫瑰花。这一天,长春城格外美好。

  在凯旋公路客运站和高速客运站,志愿者们正在为步履匆匆的行人派送玫瑰花。很多人停下匆匆的脚步,接过玫瑰花,脸上洋溢出幸福而温暖的笑容。一位准备从长春乘车前往沈阳的男士接过志愿者送上的玫瑰花后竖起了大拇指:“在这么寒冷的天气里,搞一场这样暖心的活动,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我的心里暖暖的。”

  在卫星广场地铁站,很多市民在看到活动后放缓了回家的脚步,纷纷上前来询问。一位长春市民深深地被当天举办的活动所感染,接过玫瑰花后对着镜头大声喊出响亮的口号:“正能量,爱长春!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