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吉林省各地开展多种形式活动,迎接建党百年。

  近日,吉林市离退休干部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舞蹈《南湖的船》拉开演出的帷幕。合唱《过雪山草地》、歌舞《前赴后继》、情景歌舞《天下乡亲》等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展现了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光辉历程。

  日前,由松原市满族新城戏传承保护中心策划创作的,以松原市宁江区优秀纪检干部郭明亮烈士为原型的作品《洒下一米阳光》完成首演,用戏曲艺术形式,深刻诠释了80后青年党员郭明亮对组织忠诚,对工作弹精竭虑,对同志团结友爱,对亲朋情深意切的奉献故事。

  近日,公主岭市妇联举行了以“喜迎百年华诞 汇聚巾帼力量”为主题的快闪活动,300多名各界女性代表以红歌颂党的形式表达感恩党、感恩新时代的真挚情感。大家身着行业服饰,齐声演唱《东方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深情表达对党的热爱与祝福。

  吉林省博物院邀请吉林省残联、长春热力集团等五家单位到馆参观红色主题展览。活动现场,博物馆讲解员从图片、实物、模拟场景等方面生动地讲解了革命先辈们从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到新中国成立时期一路的艰辛困苦与丰功伟绩。

  日前,“盛世中华”——通化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精品展开展,精选展示110件书画作品,生动呈现了党领导通化人民艰苦奋斗、改天换地的恢弘篇章。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