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长春市义务教育招生正在进行网上报名,长春市教育局发布重要提示。

  问:网上报名时,出现误操作怎么办?

  答:长春市教育局回复:给一次修改机会。

  目前,长春市义务教育招生正在进行网上报名。6月10日9:00-15日17:00,已完成网上信息登记或现场信息登记的适龄儿童少年需登录“长春市教育局”官网(http://jyj.changchun.gov.cn),通过“长春市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

  有的家长网上报名时,由于操作失误,出现原本申报民办学校误申报公办学校(或原本申报公办学校误申报民办学校)的现象。请报名时出现上述误操作的学生家长(父母双方)于6月15日9:00—11:00,携带户口簿、身份证(居住证),到户籍(居住证)所在区教育局进行现场修改。不属于上述两种误操作情形的,不予修改。

  问:优抚对象子女入学有哪些照顾政策?

  答:符合条件的军人、消防救援人员、公安民警、人才、援助湖北医疗队和直接参与新冠肺炎患者治疗的医务人员等子女,可依据相关政策安排入学。

  2021年,长春市进一步完善了优抚对象子女入学办法,对报名集中的热点学校,当报名人数超出学校可接收学位数额时,采取随机派位的办法安排入学。

(来源:长春日报 融媒体记者:朱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