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吉林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吉林市2020文旅消费季“惠聚江城”促销活动新闻发布会。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闫海春、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李智渊、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王明春、美团酒店住宿事业部吉林市场负责人金磊,一同出席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闫海春介绍了2020文旅消费季“惠聚江城”促销活动。

  为了促进吉林市文旅消费提质扩容,全面激发消费潜力,助力文旅产业复苏,按照吉林省政府《关于开展旅游体育消费年活动的总体方案》和吉林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吉林市文广旅局组织开展2020文旅消费季“惠聚江城”促销活动,与美团点评集团合作,通过美团平台面向在吉消费者推出文化旅游消费券,举行为期2个月的星级酒店、A级景区、A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本地旅行社、影剧院消费优惠活动,并对本地旅行社开展地接大团队业务进行适度奖励,提振文化旅游消费市场,增强文旅市场活力。

  此次2020文旅消费季“惠聚江城”促销活动将于2020年9月10日正式开始,11月11日结束,为期2个月。主要包含发放地接大团队奖励、通过美团发放文旅消费券两个部分。

  发放地接大团队奖励

  吉林市共发放地接大团队奖励总额50万元。对开展地接旅游团队业务(需按照国家、吉林省疫情防疫有关规定要求执行,游客来自于低风险地区)的本地旅行社发放大团队奖励,奖励资金发放完毕活动即止。地接大团队奖励的发放将严格履行《2020年文旅消费季旅行社地接大团队奖励实施细则》所规定的各项要求。

  通过美团平台发放文旅消费券

  1、发放金额:550万元。

  2、投放范围:所有在吉消费者均可参与平台上线产品消费补贴活动,其中旅行社跟团游产品需按照国家、吉林省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要求执行。参加活动的商家需要保证数据合法合规,上线产品不能高于市场价且在吉林市注册,如上述信息虚假或活动中有刷单或进行不符合规定的操作行为,则自动停止参与资格。

  3、投放渠道:美团APP、点评APP。

  4、券面设置:向消费者发放平台通用券,其中包含4张固定金额的满减券,包括满180元减80元、满120元减50元、满80元减30元、20元无门槛四种面值。优惠券可以在美团点评平台星级酒店、星级酒店附带餐饮、A级景区、A级景区附带餐饮、A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A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附带餐饮、跟团旅游、景区门票、电影票等消费场景使用。

  5、领取方式:市文广旅局与美团商定消费券投放周期和投放数量,在9月10日至11月11日之间划分三个投放周期:第一期消费券发放时间是9月10日—9月16日;第二期消费券发放时间是9月28日—10月4日;第三期消费券发放时间是10月21日—10月27日。

  文旅消费券首期派发将于9月10日10时正式开始。用户点击美团APP或大众点评APP内的“惠聚江城”活动专题即可进入消费券领取页面,点击“领取”按钮即可获得优惠总额达180元的优惠券,包括满180减80元、满120元减50元、满80元减30元以及20元无门槛使用四种面额。

  用户在领取优惠券后,可以在美团APP或大众点评APP中“我的”页面内的“红包/卡券”内查看。截至9月16日活动结束前,每位用户都拥有一次领券机会,领取后可在7日内使用。自领券之日起,券有效期7天。具体每日发券数量、券面值、领券限制规则及券有效期,由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与美团点评平台根据实际发券情况及核销效率,调整发放策略。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