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午后到夜间,吉林省多云,白城、长春北部、吉林、延边、长白山保护区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

  8月8日白天,吉林省多云,白城、松原西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8月8日夜间到8月9日白天,吉林省多云、白城、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白城、松原、通化南部、白山南部部分地方有中雨。

  8月9日夜间到8月10日白天,吉林省多云有时阴,通化南部、白山南部有中雨,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气温方面处于一年中的转折点,然而立秋并不代表酷热天气就此结束,初秋期间天气仍然很热。所谓“热在三伏”,又有“秋后一伏”之说,立秋后还有至少“一伏”的酷热天气。

  8月7日白天吉林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为26℃~29℃;8月7日夜间吉林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为17℃~20℃。

  8月8日白天吉林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为28℃~31℃;8月8日夜间吉林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为19℃~21℃。

  8月9日白天,辽源地区最高气温为31℃左右,其他地区最高气温为26℃~29℃;8月9日夜间,吉林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为19℃~22℃。

  未来一周天气

  (来源:吉林气象 作者:茉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