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记者在吉林市发改委获悉,为落实国家、吉林省进一步做好阶段性价格临时补贴工作要求,更好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吉林市启动阶段性价格临时补贴工作。

  据吉林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项工作由吉林市发改委牵头,在3月至6月期间,启动阶段性价格临时补贴联动机制有关工作。

  一、阶段性扩大价格临时补贴联动机制保障范围,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领取失业补助金人员纳入联动机制保障范围。

  二、阶段性提高价格临时补贴标准,3月到6月份补贴标准提高1倍。根据国家、吉林省要求调整补贴标准测算方法,今年3月份,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城市低保对象、城市特困人员、城市孤儿、城市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领取失业补助金人员价格临时补贴标准74元/人;农村低保对象、农村特困人员、农村孤儿、农村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价格临时补贴标准50元/人。

  三、3月份价格临时补贴资金预计在5月初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全地区预计惠及困难群众16万人。

  (来源:江城晚报 记者:李春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