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王冰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经济发展 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2月22日,白山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王冰在白山市区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疫情防控一丝也不能放松,经济发展一刻也不能耽误,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落实中央和吉林省委决策部署,扎实工作、攻坚克难,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图为王冰在浑江区红旗街道调研。图为王冰在浑江区红旗街道调研。

  浑江区红旗街道位于市中心城区,人员多、情况复杂,疫情防控难度大。王冰来到街道办事处,了解调研疫情防控情况,询问当前面临的困难、如何掌握外来人员情况、包保部门责任落实情况,对街道社区人员在抗击疫情期间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疫情发生后,白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学指挥,全市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随着返程返乡人员增多,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更加复杂,街道(乡镇)社区(村屯)作为疫情防控的主战场,防控任务更重、工作难度更大。广大社区工作者要发扬连续作战作风,广泛发动群众,根据疫情形势变化,不断调整工作思路,切实发挥网格长、楼长、楼道长作用,突出精准防控,盯住重点环节,掌握关键人群,采取严之更严、细之更细措施,坚决阻断传播渠道,严防新一轮疫情输入和扩散。要加大抗击疫情宣传引导,统筹抓好小区环境整治,加强社区建设管理,提升物业服务水平,不断改善小区环境,让居民生活环境更美好,为疫情防控奠定坚实基础。

  随着疫情态势逐渐趋稳,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消除防控对居民造成的不便,成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王冰先后来到白山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南山净水厂、吉林板庙子矿业有限公司、吉林春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白山市喜丰塑业有限公司,现场查看复工复产情况,实地了解居民基本生活保障措施,要求大家按照“三保一统筹”要求,全力推动白山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图为王冰在白山市水务集团南山净水厂调研。图为王冰在白山市水务集团南山净水厂调研。
图为王冰在板庙子金矿调研。图为王冰在板庙子金矿调研。
图为王冰在白山市春柏药业有限公司调研复工复产情况。图为王冰在白山市春柏药业有限公司调研复工复产情况。
王冰在喜丰塑业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王冰在喜丰塑业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王冰指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新的挑战。全市上下必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保持攻坚态势,强化责任担当,解决突出问题,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发挥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企业生产恢复起来,交通运输畅通起来,人流物流转动起来,春耕备耕开展起来,人员就业保障起来,居民生活便利起来,经济社会发展起来,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各级各部门要实施靠前服务,落实优惠政策,全力破解难题,为复工复产创造良好环境。企业要狠抓安全生产,备好备足防疫物资,在保障职工安全健康同时,开足马力加油干,广开渠道抓市场,确保首季“开门红”,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白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费洪海,白山市副市长崔学武,白山市工信局、住建局、应急管理局、浑江区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白山市防控疫情一线报道组)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