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公 告

  2月17日0-24时,经四平市疾控中心检测和医疗救治临床专家诊断确认郭某亮(双辽市)、刘某(伊通县)为新增疑似病例,已隔离治疗。为提高全市人民防范意识,坚决遏制疫情传播蔓延,现将2人的行程轨迹予以公布。

  一.郭某亮行踪轨迹

  郭某亮,男,54岁,住址为双辽市那木乡合力村。

  1月24日,郭某亮在家未外出。

  1月25日,10时许,郭某亮步行去郭某臣家串门(之前确诊病例刘某、郭某夫妇到郭某臣家中探望过),之后从郭某臣家出来去郭某富家,接着又到郭某儒家。然后回家未出门。

  1月26日-2月15日,郭某亮全天在家未外出。

  2月16日,郭某亮由120车接至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

  二.刘某行踪轨迹

  刘某,女,42岁,伊通满族自治县人,现住伊通满族自治县永盛街道八旗名苑小区。

  1月22日17时从伊通家中乘私家车到长春市龙嘉机场,乘19时MF8054次航班(座位46排C)经停连云港后到达湖南长沙市黄花国际机场。

  1月23日由湖南长沙至湖南益阳市亲属家。

  1月24日--1月31日,在湖南省益阳市亲属家。

  2月1日9时乘私家车到长沙市黄花国际机场,11时左右过安检后在候机室肯德基就餐,13时45分乘JD5765航班(13排E座)到达长春市龙嘉机场,于19点30分乘私家车返回伊通家中。

  2月2日-2月16日自主居家隔离,未外出。

  2月17日17时由120车接至县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留观。

  请在上述过程中与此2名疑似病例有过接触的人员,时刻观察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没有发热症状的,自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不少于14天;若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时,请第一时间拨打“120”电话,前往当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指定的医疗机构就诊。

  疫情严峻,人命关天!请全市人民在疫情防控期间减少外出,不要参加大型聚会,少去人员密集场所。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若发现从湖北或其他疫情较重省份返平、来平人员,请立即向当地社区、村民委员会报告,及早落实隔离防控措施。这既是对您自己负责,也是对您的家人、公众和社会负责。

  我们坚信,在四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认真落实群防群控措施,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四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0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