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精准研判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形势,坚持系统思维、底线思维,一手抓防疫毫不放松,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手保运行坚定不移,打好经济发展保卫战。

  打开“三通道”。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实现由“面对面”到“键对键”,采取告知承诺、容缺后补的方式,提高审批效率;开辟道路交通绿色通道,提前采取有效措施,实现企业职工上班由“人人检”到“点对点”,企业生产物资和原材料、产成品进出场由“车车停”到“一路行”;开辟金融机构服务绿色通道,认真落实“四不、两降、两增”要求,做到“应贷尽贷、能贷尽贷、能降尽降、能缓尽缓”。

  坚决做到“四必防”。按照《吉林省机关企事业单位复工疫情防控指南(1.0版)》要求,坚决防止企业防护责任不到位、防护措施不到位、职工返岗筛查不到位、应急处理预案不到位。

  严格落实“五个责任”。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六级书记”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统筹抓好本地的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工作;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各县(市、区)、医药高新区、内陆港务区制定工作方案,组建工作专班,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指导、帮助、督促企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严格落实属事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制定本行业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指引,及时落实国家和省、市对复工复产企业的各项政策措施,全力支持和指导各地安全有序推动企业分类分时段复工复产;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企业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复工复产的相关要求,切实做好复工复产前以及生产过程中防护、疫情应对、个体防护等疫情防护措施;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市、县(市、区)两级抽调机关干部到企业开展服务和监督,每户企业派一名联络员和一名监督员进行全天候驻场办公,防护措施不到位,坚决不允许开工。细化落实支持企业共渡难关20条支持措施,强化资金链、完善配套链、补齐物流链,强化电气水等要素保障,落实财税银优惠政策,加强人、机、环管理,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分类指导、有序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通化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