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及各区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于2020年2月9日前暂停对外服务,取消每周一至周五中午(11:30-12:30)和每周六(9:00-15:00)的延时服务,恢复服务时间按照吉林市政府统一要求另行发布。

  针对调整后的服务时间,中心工作人员建议群众可自助网上申请办理登记业务,“非必须,不窗口”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人员聚集,建议您优先选择“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申请人可采用三种方式登录吉林省不动产登记网上预申请系统申报案件:

  ⑴通过pc端,访问(http://139.215.214.180/jlsbdc/);

  ⑵通过pc端,访问吉林省政务服务网——特色服务(http://zwfw.jl.gov.cn),找到吉林省不动产登记服务,进行访问

  ⑶通过微信端关注吉林省不动产登记,选择网上申请,进行微信端申报。

  受理业务范围

  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二手房买卖转移登记、抵押权注销、预购商品房抵押权预告登记、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与预购商品房抵押权预告登记。

  此外,群众可就近选择不动产所在辖区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办理个人业务,“非急需,不办理”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人员聚集,对个人登记业务进行有效分流,雾凇路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不再受理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二手房转移登记、换证登记等个人不动产登记业务,以上业务由不动产所在辖区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负责办理。为了您和他人健康,建议您尽量避免在疫情防控期间办理业务,如确有急需,您可于2月3日后通过电话咨询,提前准备好登记所需材料并电话预约,我们,将于2月9日后优先为您办理。

  群众、企业有急、难、特情况,可通过微信公众号预约办理业务,“非预约,不受理”疫情防控期间,为尽可能避免人员聚集和交叉感染,降低防护成本和疫情蔓延风险,雾凇路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实行弹性工作制和预约服务制,工作日按预约服务的工作量安排工作人员上岗,您可于2月9日后通过“吉林市不动产”微信公众号网上预约并按照微信提示预计办理时间到达大厅,如您提前到达请在空气流通的厅外广场等候,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配合保安工作,不要强行进入大厅和在大厅逗留。

  群众、企业可委托银行代为办理抵押类业务,“少见面、不聚集”涉及银行的抵押类登记业务,您可以在银行办理贷款审批等事项的同时,与银行共同填写不动产登记申请表、询问笔录等不动产登记所需的必要申请材料,与银行签订授权委托书,委托银行可于2月9日之后到不动产登记相关部门代为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

  群众、企业有疑难问题可通过电话咨询,“非必须,不见面”疫情防控期间,雾凇路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内暂时关闭咨询窗口,不提供“面对面”咨询服务,您可通过拨打咨询电话进行业务咨询,如您有极特殊情况,需提交纸质材料,可采用手机拍照通过微信将图片传给咨询人员。

  疫情防控期间,所有发证窗口暂停对外服务,不动产权证书(证明)全部实行免费邮寄,“少进厅,不逗留”在疫情防控期间,建议您来办事大厅办理业务自觉做到即办即走,尽量避免在大厅逗留。此期间,我们暂停二手房交易两小时取证服务,恢复时间视疫情防控需要而定。为尽量减少大厅人员流动,疫情防控期间所有证书(证明)发放全部采取免费邮寄方式。自2月3日起您可拨打证书邮寄服务电话,我们将通过邮政速递将证书(证明)送到您的手中。

  温馨提示

  为尽可能避免人员聚集,降低病毒“人传人”风险,为了您和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2020年2月3日-2020年2月9日,雾凇路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办事大厅暂停一切“面对面”服务,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疫情防控期间,办事大厅只保留一个通行出入口,进入办事大厅请您佩戴防护口罩,主动出示微信预约信息并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预约成功且体温正常、佩戴防护口罩方可入内。

  1.不动产登记服务办公地点

  吉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昌邑区雾凇中路600号

  船营不动产登记窗口:船营区顺城街98号

  昌邑不动产登记窗口:吉林市昌邑区兴街105号

  龙潭不动产登记窗口:吉林市龙潭区徐州西路10号

  丰满不动产登记窗口:吉林市丰满区龙城帝景S5号楼门市

  2.联系方式

  业务咨询服务电话:0432-69953900

  预约受理服务电话:0432-69953878

  证书邮寄服务电话:0432-69953873

  公证服务预约电话:13844290008、17304328789

  (来源:江城晚报欣递号 记者:郭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