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贺志亮在吉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调研时要求

  应急和常态化防控结合 坚决筑牢全民防疫屏障

  12月17日,吉林市委书记贺志亮来到吉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调研,详细了解吉林市疫情防控情况,对防疫重点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

  贺志亮听取吉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全国及本地疫情形势的分析报告,吉林市卫生健康委、吉林市公安局、各城区及高新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对重点工作给予指导。

  贺志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必须时刻绷紧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国家和吉林省部署要求,压紧压实各方责任,采取应急和常态化防控相结合的办法,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贺志亮强调,要将防控重点放在“外防输入”上,及时排查管控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来)吉人员,确保不漏一人;严格落实涉疫人员转运、隔离等工作,加快转运速度,实行闭环管理;加强集中隔离点管理,将核酸检测、废弃物处理、健康监测、环境消杀等各项要求落实到位。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常态化防控工作上,加大对疫情形势的分析研判,及时发出预警,强化卫生部门和公安部门协调配合,做到早研判、早发现、早隔离,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持续强化社会面管控,实施精准防控,全面加强对雪场、商场、养老院、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特别是民宿、小旅馆等薄弱环节的管控,确保全覆盖、无死角。要认真总结经验做法,查找补齐短板弱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强人员业务培训,不断提高疫情防控队伍应急能力和作战能力。要持续强化宣传引导,提高市民自我防护意识,有序推动疫苗接种工作,坚决筑牢全民防疫屏障。

  吉林市领导赵洲洋、谢义参加调研。

  (来源:江城日报 记者:王译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