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黑龙江省巴彦县报告1例阳性病例,流调结果显示该病例曾于9月18日来吉林市探亲,现将其主要活动轨迹及场所发布如下:

  9月18日22点49分至9月19日10点52分,在高新区伦威克酒店入住;

  9月19日10点57分至9月19日12点24分,在丰满区长江街阿敦藤椒火锅666包房就餐。

  吉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广大群众,在此期间与该阳性病例有过接触史或活动轨迹有交集、重合的人员迅速做好个人防护,并立即向属地社区(村屯)报告,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流调、核酸采样等相应疫情管控措施,对因瞒报、谎报个人相关情况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鉴于当前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绥化市等地区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再次提示广大群众:

  一、国庆节假日期间,非必要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回时提前向属地社区(村屯)和单位报备,并配合做好相应管控措施。

  二、凡是9月6日以来有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绥化市旅居史,以及近14天内有其他中高风险区及涉疫地区旅居史的返(来)吉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单位报备,并配合开展核酸检测,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三、加强个人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做好自我防护、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加强个人防护,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坚持出门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推广分餐公筷,垃圾分类投放,看病网上预约等文明健康生活。

吉林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