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日前,在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与扬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扬州广播电视集团承办的“华侨城·第十三届中国旅游电视周暨第二届中国大运河文化国际电视周”活动上,吉林市广播电视台拍摄并报送的旅游宣传片《禽戏冬江》,用长白岛上一个人、一群鸟、一条江的故事,展现北国江城吉林市水鸟与人和谐共荣的生态美景,荣获“最佳宣传片奖”。

  由吉林市广播电视台拍摄的旅游宣传片《禽戏冬江》,以独特的视角和精美的制作,用5分钟的时间,将长白岛人鸟和谐共生的美景,一一展现,最终从300多件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在宣传片竞赛单元拔得头筹,获得“最佳宣传片奖”。

  冬日的清晨,大雾还未散去,白尾海雕的光顾唤醒了长白岛的野鸭子们,此时,护鸟人任建国手捧鸟粮,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一个人、一群鸟、一条江,俨然勾勒出了长白岛最美的风景。作为一个城市的宣传片,《禽戏冬江》用人和鸟的故事,显现了吉林市和谐的生态美景。

  在本次电影周颁奖盛会上,《禽戏冬江》不仅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代表领略了吉林市新八景之一“禽戏冬江”的独特景观,也让观众感受到了吉林雾松、寒江野凫的魅力和生态环保的故事。本次宣传片获得殊荣,对推介吉林市冰雪文化,构建了冰雪品牌起到了积极地推介作用。

  沈荣告诉记者,《禽戏冬江》的拍摄给市广播电视台影视记录片的拍摄带来了全新的启发,也让他们有意在未来的纪录片创作中,更多留意用镜头捕捉城市的自然美景和人文气息,为吉林市的文化发展繁荣作出特别的贡献。

  (来源:吉林市广播电视台《直播江城》 记者:雪娇 谨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