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活跃吉林省内游市场,拉动文旅消费,按照吉林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根据首届吉林“98消费节”总体方案安排,围绕秋季旅游资源优势,拟利用40天时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文旅消费券钜惠补贴活动,计划发放资金500万元。

  据了解,在科学发放文旅消费券方面,充分考虑文旅消费特点,确保市场转化率,从供需两端要求各市(州)分别补贴省内旅行社、景区、星级饭店、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等文旅企业和省内外游客,活跃文旅市场,扩大文旅消费。省市县共同发力,撬动消费券资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结合各市(州)所能配比的资金额度,按比例下拨消费券资金500万元,资金配比按照省级与各市(州)、县(市)资金比例1:2配比执行。

  以金秋文旅节事活动引领文旅消费。鼓励各市(州)创新思路,组织文旅企业举办各类内容丰富、参与度较高的节事及促销活动,为民众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目前已基本确定的活动有:长春汽车文化旅游街之秋季车展和房车露营节、蛟河长白山红叶旅游节、吉林市农民丰收节、首届查干湖生态旅游论坛、辽源市城市节、长白山天池机车骑士文化节、梅河口汽车文化节等。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陆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