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施工现场。道路施工现场。

  9月8日,记者从吉林市住建局了解到,东山区域建华街中段道路工程已完成过道管涵施工。这标志着建华街中段道路施工开始进入新的节点,并有望于年末打通。

  据了解,建华街中段道路工程项目起于宜山东路,止于恒山东路,路段全长1.1公里。这段道路曾因征拆等问题,一度延迟了项目进度。

 正在全力施工中的排水涵洞。 正在全力施工中的排水涵洞。

  经吉林市住建局和丰满区多番协调,制约项目施工的难题最终被逐一解决。今年4月15日复工后,施工单位吉林省誉华公路工程公司优先施工排水涵洞、过道管涵。目前过道管涵已全部完成,土方及雨、污水管线已完成大部分。

面临排迁的电力10KV高压线塔(左)。面临排迁的电力10KV高压线塔(左)。

  目前,工程人员正在全力施工排水涵洞。排水涵洞旁的10KV高压线塔电力排迁图纸已绘制完成,业主单位正在履行招投标程序。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如果10KV高压线塔电力排迁顺利,建华街中段道路有望在年末打通。

  建华街中段道路通车后,将宜山东路和恒山东路连接在一起,形成区域道路循环,极大方便周边居民出行,进一步提升周边地块开发价值。

  (来源:江城日报全媒体 记者:郭佳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