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以来,集安市把落实“十大行动、百项工程”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抢前抓早,创新举措,优化环境,全力推进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努力把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按照通化市统一部署,集安市共安排10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77项,总投资154.4亿元,年度投资40.8亿元。

  依托集安市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持续深化红色产业融合发展。以红色领航新发展为引领,力争用三年时间精心打造“党建引领、深度融合、聚力发展”的独具集安特色党建品牌,切实将全市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新时代集安绿色转型、全面振兴的坚强前哨和坚固堡垒。以党建引领“红色物业”试点建设为契机,构建“1+4+N”红色物业党群服务体系,积极打造“红色管家”,落实“五长制”,为实现红色党建全覆盖提供有力支持。

  今年,集安市共实施红色领航项目2个,总投资1.3亿元,年度投资4100万元。其中,总投资1亿元的红色文化交流接待中心和智能生态园项目,现已完成投资1022万元,3栋智能温室已完工。总投资3000万元的红色旅游项目,榆林镇红色广场、抗联酒坊、抗联练兵场等已投入使用,正在对老岭高干会议遗址、常家店伏击战遗址进行还原;清河抗联指挥部、抗联学校正在建设。

  红色项目建成后,将最大化发挥集安市红色资源优势,以红色名片吸引八方来客,为集安市全域旅游贡献新力量,带动新发展。

  (来源:通化日报 记者:王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