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V观长春——城市印象(朝阳行)”2019新媒体人士议政调研活动启动仪式在朝阳区委举行。长春市委统战部、市网信办、市新媒体人士联谊会,朝阳区委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接下来的两天里,20余名长春市新媒体人士联谊会会员、市新媒体代表人士将围绕项目建设、文化服务、社会治理、民生服务、营商环境改善等方面赴朝阳区开展议政调研,并举办“汇智聚贤、助力发展”新媒体人士与企业家交流会、“问政朝阳、幸福共享”新媒体人士议政调研座谈会。

  “V观长春——城市印象”新媒体人士议政调研是长春市委统战部、市新媒体人士联谊会共同打造的特色品牌活动,已列入全市专项会议重点工作任务。连续两年,对伊通河综合治理与旧城改造进行考察并向有关方面反映意见建议,围绕南关旧城改造后城市精细化管理、“只跑一次”政务服务改革、社会组织的培育发展以及南部都市开发区规范建设开展实地调研,取得良好反响。今年的活动,旨在组织新媒体人士实地了解朝阳区的发展成果,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引导新媒体人士履行民主监督与参政议政职能,用实际行动讲好长春故事、唱响长春声音。

  启动仪式上,长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许红对参加活动的新媒体人士提出希望:一是增强参政议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当好党的方针政策的传播者、社情民意的采集者、建言献策的参与者。二是发挥新媒体的优势和特长,结合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深入细致地开展调查研究,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三是准确把握议政调研的原则和重点,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

  朝阳区常务副区长林松表示,新媒体人士在朝阳区的各项事业发展中支持到位,贡献突出,朝阳区将全力支持和配合议政调研活动。他希望新媒体人士多献诤言良策,做朝阳区发展的“智囊团”和“助推者”。朝阳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打开与各位“大V”合作的大门,进一步完善知情明政的各项保障机制,通过多种方式广开言路,为党外人士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