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哈尔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2中国冰雪旅游发展论坛”正式举行。论坛以“迎冬奥上冰雪美丽中国新内涵”为主题,在论坛上发布的《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22)》中,我市喜报频传!其中,长春市荣获“2022年冰雪旅游十佳城市”,长春冰雪新天地入选“2022年热门冰雪旅游景区(度假区)”名单。

  长春地处我国东北的核心地带,冰雪资源丰富,冰雪文化悠久,冰雪产品多元,在发展冰雪旅游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特色和优势。近年来,长春市深入贯彻落实“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积极响应“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大力发展寒地冰雪经济,长春市冰雪产品开发建设取得显著成就。从白雪皑皑的净月林海,到银装素裹的四大滑雪场,再到粉雕玉砌的长春冰雪新天地,长春市以打造“都市冰雪”为核心,主打冰雪体验和都市文化双特色,形成了“感受冰雪自然”和“体验冰雪生活”的双延伸,实现了冰雪产品全面开花、冰雪活动全域发展,构建出全域化布局、多层次体验、可持续推进的冰雪经济格局。

  长春冰雪新天地坐落于长春市的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内,凭借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这里打造出一个世界级的冰雪主题乐园。进入雪季,这里吸引了吉林省内外游客和广大市民纷至沓来,近距离感受长春冰雪的无限魅力。2021年12月12日,第25届长春冰雪节开幕式在长春冰雪新天地盛装启幕。在占地面积156万平方米的园区内,冰灯、雪雕、冰雪乐园、文艺演出、冰雪disco、打铁花、烟花表演等各具特色的冰雪文化旅游活动丰富多彩。让人们在寒冷的冬季,尽情释放无可抵挡的冰雪情怀。

  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乘着冬奥会的东风,长春市也将以更高的标准、更好的产品,深度放大“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乐享在长春”效应,延展冰雪产业链条,引导扩大冰雪消费,讲好长春冰雪故事,全面提升长春冰雪品牌影响力和经济拉动力,为吉林省乃至全国冰雪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刘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