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长春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通过缜密侦查,破获团伙制贩毒案件2起,延伸打击涉毒案件1起,捣毁制毒窝点1个,抓获涉毒违法犯罪人员14人,缴获毒品冰毒400余克、麻古160余粒、制毒原料6公斤。

  居民楼内制毒被抓获

  10月1日,长春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联合双阳分局、经开分局破获一起制造毒品案,抓获葛某、赵某等涉毒违法犯罪人员6人,捣毁制毒窝点1个,缴获制毒原料6公斤、制毒器具20余件。

  2021年9月,警方接到群众举报,双阳区葛某有吸、贩毒嫌疑。长春市公安局双阳分局禁毒大队第一时间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办工作。10月1日,专案组民警经过两昼夜蹲守,成功将葛某抓获,其吸毒毛发检测结果呈阳性,葛某对自己近期吸食冰毒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专案组在审讯葛某过程中得知,其吸食的毒品是在贩毒人员赵某处购买,赵某与团伙成员战某于今年6月至8月间驾车自辽宁省锦州市购买了20余克冰毒,运至长春贩卖。

  获取线索后,专案组火速行动,锁定赵某在长春市经开区某小区的住所,在发现赵某家有刺鼻气味散出后,果断实施抓捕行动,成功抓获制毒犯罪嫌疑人赵某、苏某,在赵某家中缴获大量麻黄草、无水硫酸钠等制毒物品及设备。随后由长春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牵头,联合经开分局、双阳分局展开进一步抓捕工作,相继将其他2名涉案吸毒人员、团伙主要成员战某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从外地携带毒品回来贩卖被抓

  近日,长春市公安局二道分局破获一起贩卖毒品案,打掉吸贩毒团伙1个,抓获以孙某、李某为首的团伙成员4名。

  日前,长春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通过分析研判发现,长春本地人员李某有重大贩毒嫌疑,警方经过三个月的侦查布控,发现李某伙同团伙成员孙某,于9月29日从武汉携带毒品返回长春准备贩卖。

  禁毒支队、二道分局成立联合专案组,通过细致工作,先后在长春市抓获团伙主要成员孙某、李某及吸毒人赵某、王某,缴获毒品冰毒1克,作案通讯工具手机5台。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人体藏毒回长春贩卖被抓获

  日前,警方接到举报线索,犯罪嫌疑人张某、王某、董某通过人体藏毒方式,在武汉乘飞机将毒品运至长春进行贩卖。

  长春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和公主岭市公安局成立联合专案组,经过24小时严密布控,在机场将人体藏毒自武汉乘机回长的张某等3名嫌疑人抓获。共缴获藏匿在嫌疑人体内的毒品冰毒200余克、麻古160余粒。

  专案组不断深挖拓线,于近日再添战果。警方通过细致布控,在湖北省抓获人体藏毒案网上逃犯朱某、刘某、白某。10月2日,该团伙成员聂某在高压震慑下,投案自首。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吕闯 警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