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客流高峰即将到来,为规范长春龙嘉国际机场道路运输秩序,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运输环境,从即日起,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长春龙嘉国际机场私家车非法营运、出租车(含网约车)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旅客:出行要选择正规营运车辆,遭遇“黑车”或出租车不使用计价器、议价、高额收取费用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及时拨打市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

  此次专项整治期间,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采取四项措施:

  一是将执法巡查常态化。制定巡查计划,增加巡查频次,加大对机场内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立即查处。

  二是联合执法。联合机场公安分局,对机场周边出租车违规拼车、揽客、高额收费以及非法营运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三是做好舆情处理工作。关注网络舆情,多措并举,及时处理舆情相关信息,及时反馈。

  四是机场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放松。执法人员加强自我防控的同时,加强对交通运输从业人员的检查。在出租车待客区和客运车辆停车区对从业人员和乘客进行防疫提示,要求从业人员和乘客佩戴口罩,从业人员做好车内消毒工作。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李德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