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落实吉林省委、省政府部署,服务企业工作持续推进,特别是在拓展服务空间、提高服务精准度上下功夫,近期推出15项活动,不断提高服务企业的质效,用优质服务赢得企业点赞。

  宋雪燕是长春市一家企业的财务总监,报税是她的一项主要工作。此前,对于我省网上办税APP,宋雪燕觉得有一些操作不便之处。近日,在参加长春市举行的“服务企业周”减税降费服务行动税企座谈会上,宋雪燕就直言不讳地提了出来,得到税务部门的积极回应,第一时间完善了功能。

  目前,长春市税务局在各办税服务厅和人流集中场所设置了22个自助办税区,自助办税终端达到266台,能够自主办理发票类、申报类常见业务;纳税人还可通过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理226项涉税业务,通过吉林税务APP,掌上办理50项涉税业务。

  近年来,长春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强化了领导联系企业等工作制度,探索实施了“万人助万企”“专班抓项目”等工作机制,服务企业的能力和质效都有明显提升。今年的“服务企业周”活动期间,长春市共举办15项126场活动,包括“万人助万企”春风送温暖、重点企业对接合作、减税降费、融资对接、科技创新、人才引培、司法维权等丰富内容,通过线下线上服务企业近5万户。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