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

  车位2303个

  公示表内容显示,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地下停车场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吉大一院住院部南侧,东至朝阳公园、西至万宝街、南至朝阳公园、北至健康路。总建筑面积9.5462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412平方米,地下6层,建筑面积9.5050万平方米,主要为社会停车场、商业餐饮及配套设备用房,其中商业及餐饮建筑面积1.8670万平方米(商业1.2120万平方米、餐饮2260平方米、商业配套4290平方米),占总建筑面积的19.55%。停车场面积7.6380万平方米,项目规划停车泊位2303个,项目建设期为两年。

  对于吉大一院要建设地下停车场一事,市民得知后纷纷点赞,“这可真是一件儿大好事,不仅方便大家就医,还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周围的交通压力。”市民赵女士是一位私家车主,平时开车经常会路过新民大街,“特别是早上的时候,新民大街自北向南的这条路上特别堵,最西侧的那条车道上大多都是排着队要进入吉大一院停车场的,有的时候,靠西侧的第二条车道也会被一些想要进到停车场的车辆占上,太愁人了。”赵女士说,停车场建成后,车位就会增多,“车位多了,停放的车辆也就能更多,到时候医院再加强一下管理,肯定会缓解附近交通不少压力的。”

  和赵女士一样,市民谷女士也觉得这是一件儿值得让人开心的事儿,“我倒不是因为停车方便,而是觉得更加安全了。”谷女士说,她平时出门经常会坐地铁到文化广场站,然后到吉大一院站点转乘公交车,“平时还好,但是早上我在站点等车时,经常会遇到公交车到了车站,却无法并线到最里面车道的情况,而无法并线的原因就是因为最里面车道上有等待进入吉大一院停车场的车辆。”谷女士说,每次遇到这样的情况,她都需要走过一条车道才能坐上公交车,“我觉得其实这样坐车挺危险的,停车场建成后,应该会有一些改善,真希望可以早日建成停车场。”

  吉大一院将建地下停车场的消息,在网络上也得到了一定的传播,微博上网友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网友“阳光娱星人”:这是好事呢!

  网友“四叶草紫丁香1018”:真是便民措施,太可心了。

  网友“杭子博v587”:这样很大程度上能缓解停车压力。

  网友“宠爱babg”:真的好棒啊。

  网友“一莲幽梦初”: 这样真的很实用。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王娜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