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的吉林市政府工作报告中,“两桥一路”建设引人关注。两桥一路,指的是什么?两桥一路,从哪到哪?哪些地方的百姓能直接受益?

  4月12日,记者从吉林市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两桥一路”指的是环山大桥、红旗大桥、新城大路。

  环山大桥项目——

  起点深圳东路,终点新城大路,全长3416.51米,是吉林市城市快速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环山街(深圳东路-滨江南路)长2056.89米;环山大桥(滨江南路-松滨路)长477.61米;环山街(松滨路-新城大路)长882.01米。

  红旗大桥项目——

  起点吉丰东路,终点新城大路,全长1872.85米,是吉林市城市主干路。其中:南山街(吉丰东路-滨江南路)长255.99米;红旗大桥(滨江南路-松滨路)长575.82米;南山街(松滨路-新城大路)长1041.04米,道路红线宽58-60米。

  新城大路项目——

  西起新城大桥,东至环山街,道路全长5.8公里,红线宽60米。一期实施:起点苏合街,终点白山大桥连接线,长377米,宽60米。

  据了解,两桥一路的建设,旨在充分发挥南部新城区域的区位优势,围绕“旅游文化名城、现代产业基地、创新创业高地、生态宜居城市”四大城市发展定位,在吉林市委市政府高位统筹和城市总体规划及“十四五”期间城市建设空间布局架构下,将南部新城区域一级土地开发储备作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的重要支点,进一步拉开城市发展框架,推进“两桥一路”等南部新城区域配套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城市板块拓展战略目标,全面提升城市发展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两桥一路的建设,将给南部新城区域居民构建10分钟便民生活圈,给吉林市两岸居民出行增加新的过江通道,充分改善南部新城区域人居环境,让市民出行更便捷,更通畅。

  特别对于强化吉林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大幅提升城市支撑能力,实现“北工、中商、南居”的城市功能,改善过江交通现状,缓解江城大桥、临江门大桥高峰期拥堵瓶颈,加速丰满区和丰满经济开发区、南部新城与江南区域乃至整个市区的融合,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源:江城晚报 记者:郭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