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疫情防控期间加强门诊及住院管理的公告

  各位就诊患者及陪同人员:

  您好!

  近期我国疫情呈现多点散发状态,为保障您的就诊安全,同时科学有序开展医疗服务,特公告如下:

  一、医院全面实行“实名制预约挂号”,就诊当日可在手机端挂号。无智能机患者可由亲属代为预约并领取吉祥码,须亲属陪同并出示预约信息、吉祥码就诊。

  二、门诊预约挂号途径包括:

  (一)关注“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微信服务号”预约挂号,预约号源提前7天开放,每日早7:00开放第7天号源。

  (二)院内自助机预约挂号。

  (三)门诊医生站诊间预约挂号。

  三、门诊患者仅限1人陪同,患者及陪同人员就诊当日扫描“疫情防控行程卡”二维码或出示“吉祥码”中通信行程卡,提供近期行程和健康码状态。

“吉祥码”“吉祥码”

  四、为保障公众的健康安全,请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提前在手机端准备好健康码和“行程卡”。入院前配合测量体温、流行病学史调查,无中高风险地区及境外旅行史、健康码未见异常、无发热及流行病学史,方可进入院区。

  五、实行错峰就诊,医院工作日期间增设早间门诊7:00-8:00,夜间门诊16:30-19:00,其余出诊时间不变。

  六、实名制缴费就诊,患者需携带有效证件(身份证、医保卡、户口本)到院就诊。医院已开通手机端线上缴费功能,建议在手机端、自助机端缴费。

  七、为避免交叉感染,就诊患者及陪同人员乘梯、排队、候诊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距。如发生过度聚集现象,请配合工作人员疏导分散等候。

  八、请根据预约时间段来院就诊,就诊时仅限患者一人进入诊室,保证一诊室一患者。

  九、我院已开通“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互联网医院”,复诊患者可关注“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微信服务号”在线就诊,提供预约挂号、在线复诊、在线处方、在线缴费、检查检验报告查询、快递邮药等服务。

  十、住院患者及随员须知:为保障您的安全,避免交叉感染,医院实行如下住院管理规定:

  (一)住院患者及随员均需要有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入院。

  (二)每位住院患者仅限定1名固定陪护人员。

  (三)外来人员不得进入疗区,住院患者需随身佩带腕带,随员需佩戴随员证,以便于工作人员识别身份。

  (四)住院期间,患者及随员应遵守医院各项疫情防控规定,不允许随意外出,正确佩戴口罩,配合流行病学调查及体温监测。

  (五)所有疗区谢绝探视。

  十一、凡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境外到(返)长人员,或与其有密切接触史的来院就诊患者,需持有效身份证件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社区(村屯)开具的《解除医学观察证明书》来院就诊。

  十二、可疑(包括发热)患者按照院感相关规定和流程到定点机构发热门诊进行进一步筛查、诊断、隔离和上报。

  本公告自2021年1月11日起执行,由此给您就诊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感谢您的支持和配合。

  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2021年1月11日

  (来源:吉林省人民医院、长春市中心医院门诊办、吉林大学口腔医院、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