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中心医院疫情防控公告

  尊敬的患者及陪同人员:

  您好!

  为了持续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及日常诊疗工作,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提供安全的诊疗服务,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及医院工作实际,公告如下:

  一、门、急诊实行实名制挂号,来院就诊请您带好身份证、医保卡等有效证件。鼓励预约就诊,请根据预约时间段提前半小时来院。急诊患者实施现场挂号,对于急危重症患者实施先抢救后挂号的急救原则。对于急危重症、老年人等无法预约的患者开放现场挂号。

  (一)微信公众号预约 微信关注“长春市中心医院掌上医院”公众号预约挂号。

  (二)诊间复诊预约 就诊结束,医生可直接为患者下次就诊实行诊间复诊预约。

  二、患者及家属进入医院须严格按照医院指定出入口出入,均须全程正确佩戴口罩,请提前注册好吉事办“吉祥码”,来院就诊时,配合工作人员扫描吉事办“吉祥码”,严格遵从预检分诊人员引导和安排,积极配合测量体温及流行病学筛查,并按要求登记。绿码可以正常进入门诊大厅,吉祥码非绿码,需要到发热门诊进行排查。

  吉事办吉祥码具备家人代领功能,可通过微信“吉事办”小程序获取“吉祥码”后,点击“吉祥码”下方的家人代领为家中老人、小孩等无智能手机人员代领“吉祥码”。老人、小孩只需完成人脸识别,即可通过代领账号出示“吉祥码”扫码查验。

  无法提供“吉祥码”人员,应积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登记。

  三、为防止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医院门诊实行限量进入,原则上仅允许就诊患者进入诊区;生活不能自理的患者限一位家属陪同,使用平车或轮椅的患者可有两人陪同。

  四、医院实行一医一患一诊室,患者有序进入诊室。患者需配合医务人员进行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的专项流行病学史询问,并签署门急诊患者流行病学确认书。

  五、医院在挂号、候诊、缴费、检查、取药等容易人员聚集处设置一米线,注意保持人与人之间1米以上距离。

  六、自费患者建议使用手机端自助缴费。

  请前来医院就诊患者及陪同人员,如实提供个人行程、身体状况等信息,隐瞒不报造成不良后果的将承担法律责任!

  本公告自2021年1月11日起执行,由此给您就诊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感谢您的支持和配合。

  
长春市中心医院

  2021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