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夜间到8月24日傍晚,长春市局部地方迎来大到暴雨。城区防汛人员以雨为令,8月24日4时,1000余名防汛人员、200余台(套)设备全部进入指定值守位置布防,确保市民出行顺畅。

  记者在人民大街、皓月大路等主次街路上看到,防汛人员一直在雨中坚守,车辆通行顺畅。只有南四环路与畅溪街交会处出现较严重道路积水情况,这是由于短时降水量骤增,增加了污水干管排放压力和下游污水处理厂的处理负荷,受污水干管压力顶托,导致沿线部分检查井污水冒溢,造成道路低洼处出现积水。防汛人员在现场通过大型强排车辆进行抽排,过往车辆通过辅助车道有序通行。

  为做好本次降雨的防汛工作,长春市城区防汛办公室8月23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城区防汛各责任单位按照《长春市城区防汛工作方案(应急联动机制)》,提前做好布防准备,针对《长春市城区防汛工作手册》确定的隐患点位,逐点落实到岗、到人,确保不出问题。

  为确保早高峰交通畅通,8月24日4时,防汛各责任单位人员、设备全部进入指定值守位置开展布防,针对严重隐患部位,市政抢险大队出动12台大型防汛联合抢险车辆,提前就位布防,做好强排积水准备。下一步,长春市城区防汛办公室将根据雨情汛情,继续做好指挥调度工作,确保城区安全度汛,市民出行正常。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赵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