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长春智慧医保APP”将于明天上线试运行。以后,医保对公变更业务实现“零跑动”,近3万户参保单位,“不见面”就可以办理医保相关对公业务啦!

  先来看看APP有哪些功能

  它的功能超强大,包括医保单位及个人信息查询、医保变更业务、缴费核定业务、职工新参保、单位职工信息查询、停保、续保、变更上报、缴费核定、缴费通知单等。

  与“医保网上申报系统”功用一致,可满足全市各参保单位的业务经办人员,在身边无电脑时办理业务的需求。APP这么方便

  那怎样下载、使用呢?

  下载安装

  参保单位经办人员可登录长春医保官方网站(www.ccyb.gov.cn)扫描二维码下载安装。

  目前,“长春智慧医保APP”暂限安卓系统智能手机用户扫码下载使用,各类手机APP应用市场将于近期上线提供下载。

  使用方法

  1。打开“长春智慧医保APP”输入用户名、密码、短信验证码。(与医保网上申报系统相同,短信验证码将发送到经办人预留手机号)

  2。用户登录成功后,APP跳转到新的页面,选择所需办理业务 (右上角为进图二维码扫描功能页面。进入后可是实现扫描二维码电脑端登录功能)。

  3。例如办理单位职工“新参保”业务,填写必要信息后点击下方“提交”,随后,通过手机拍照或选择“相册”里的图片即可完成业务申请材料的上传功能。

  4。业务变更办理完毕后,可进行当月缴费核定并查看征缴通知单。

  5。在下方导航栏里,还可以进行单位参保信息和职工参保信息查询。

  太方便了!

  记者:温斯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