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经常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追剧追到咱长春的马鞍山村,有人找“李鲜花 ”,有人找“小算盘 ”,还有人找“梁广发 ”。

  原来他们都是看了电视剧《鲜花盛开的山村》,追到拍摄地马鞍山村打卡来了,想看看现实中的这个小山村到底有多美。

  这部戏啥来头?咋就这么火呢?别急!听小编细细道来——脱贫攻坚重点剧目《鲜花盛开的山村》万人空巷,收视“领跑”。

  鲜花盛开的山村精彩亮相央视一套、央视八套  收视率稳居第一

  电视剧《鲜花盛开的山村》由中央电视台、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广播电视台、吉林省东北风影视剧制作有限责任公司、吉林省影视剧制作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长春市九台区人民政府联合出品,该剧由著名新生代导演崔俊杰执导,著名编剧马金萍执笔,王嘉、马诗红、来喜、丁勇岱、苏瑾、于莉红、崔大笨、刘筠燃、马书良、马天女、郭旺等著名演员联袂演绎。

  全剧讲述了村民李鲜花意外当选为村委会主任,为天马山村建设与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新理念。任重而道远,李鲜花在保守派阻挠、资金短缺、投资商撤资等困难下勇挑重担,最终发展起了乡村旅游产业,建起了老年公寓,在乡村振兴的时代大潮中,团结带领天马山村民共同走上致富路的感人故事。

  在央视一套和央视八套播出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鲜花盛开的山村》,已成为名副其实的收视之星,霸屏无处不在!

  根据收视权威数据显示,《鲜花盛开的山村》激起了收视热潮热度爆表!

  在央视一套、央视八套播出期间,持续排名同时段多点位全国第一名!

  央视八套·播出

  电视剧《鲜花盛开的山村》大年初九(2月20日)在央视八套首播至3月3日完美收官。

  播出12天,不仅连续11天勇夺同时段多点位收视率全国排行榜第一!更令人叹为观止的是其中2月22日至2月25日、2月27日至3月2日两次连续4天收视率破1,2月28日当天的收视率更是创奇般达到了1.2421。

  央视一套·播出

  3月4日全国两会隆重召开之际,该剧在央视一套精彩重播。

  再次创下同时段多点位收视率全国第一的优异成绩,全剧播出12天,索福瑞连续11天全国同时段第一,酷云连续12天全国同时段第一。

  社会反响·强烈

  《鲜花盛开的山村》全剧33集,以振兴农村经济、建设美好乡村为核心,用贴近生活、诙谐幽默的喜剧表现手法,通过塑造一个个真实生动的人物形象、制造强烈的戏剧冲突,展示了当代农民在党的一系列惠农政策的扶持下安居乐业、不懈奋斗的生活面貌。

  《鲜花盛开的山村》能取得收视率第一的好成绩,不光是演员演技精湛,乡村剧接地气,整个剧组的用心创作同样功不可没。

  优良的制作典型的语言,轻松愉快的叙事风格。

  乡村轻喜剧的拍摄方式,纪实写实的剧情加上实力派演员的倾情表演,备受全国电视观众和网友的喜爱。

  长春市九台区土们岭街道马鞍山村村民委员会,在前不久隆重举行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被光荣地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随着《鲜花盛开的山村》的热播也带动了拍摄地——马鞍山村旅游业的发展,《鲜花盛开的山村》开播后,到马鞍山村的游客陡增,尤其是散客数量较往年大幅上扬,不少游客都是看了电视剧慕名前来的“鲜花迷 ”。

  “烧烤小广场”是2018年夏季《鲜花盛开的山村》摄制组重要取景地之一,现如今成了游客朋友们必到的网红打卡地。细心的马鞍山村民还把“李鲜花”“梁广发”“小算盘”等剧中主要人物的“家”完整地保留下来,每家的场景跟拍戏时一模一样,门前都立着清晰的剧情简介与说明。用村民的话说,“这是马鞍山村特有的文化印记。”

  文艺创作·前行

  所有关注这部戏的各有关单位领导,所有参与这部戏的每一个人目标只有一个将最好的艺术效果呈献给这片火热的黑土地,用最生动的艺术作品回报勤劳质朴的吉林人民。

  东北风参与投资拍摄的另一部乡村题材电视剧《鹿鸣春晓》也已经完成后期制作,即将进入审查、审片阶段,相信这将是又一部有代表性的精品力作,必将持续收获鲜花和掌声,作为文艺创作者,东北风人将继续秉承工匠精神。弯下腰、沉下心,好好打磨作品,努力推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时代佳作,为观众奉献更多精彩的“吉林故事”、“中国故事”。

  电视剧《鲜花盛开的山村》你追了吗?

  (来源:东北风大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