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球员阿隆进球后激情庆祝。 (李木子提供) 亚泰球员阿隆进球后激情庆祝。 (李木子提供)

  2比0!一场利落干脆的胜利!11月5日结束的中甲争冠组倒数第二轮最后一场争夺中,长春亚泰下半场发力,凭借陈伯良和阿隆的进球,2比0击败昆山队。4轮结束后,长春亚泰10分领跑积分榜,领先第二名3分和5个净胜球,末轮只要战平成都兴城即可以中甲冠军身份重返中超。

  攻防两端“超神”

  本场比赛面对第一阶段老对手昆山队,亚泰吸取了此前爆冷输球的经验,在立足防守的基础上依靠明显强于对手的个人能力不断制造威胁,下半场陈伯良和阿隆各进一球。整场比赛,昆山队除了开场后趁亚泰立足未稳发动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外,几乎所有进攻套路都被亚泰“掐死”,最终,亚泰取得一场完胜,并拿下冲超路上的关键3分。

  第一阶段首次交锋中,亚泰全场占优但最终0比1告负,这场失利也直接导致了巴巴扬的下课。陈洋接手球队后,最为直观的改变就是防守数据——算上本场比赛,陈洋麾下的亚泰交出了7场进13球丢2球的惊艳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