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轮不可掉以轻心

  4轮比赛结束后,亚泰积10分暂列第一,浙江绿城和成都兴城同积7分,分列二、三位。这三支球队将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争夺一个直接冲超名额和一个参加升级附加赛的资格。最后一轮比赛,亚泰将对阵东道主成都兴城,浙江绿城迎战四战全败的泰州远大,梅州客家和昆山则更多的是为荣誉而战。

  从目前形势来看,浙江绿城击败泰州远大几乎是板上钉钉,他们最后的积分将是10分。而已经拿到10分的长春亚泰,只要不输给成都兴城,就可锁定争冠组第一名,从而拿到唯一直接升级的名额。如果亚泰输球,将可能出现3队同积10分的局面。根据本赛季中甲规则,出现同分将先比较相互之间的胜负关系。如果亚泰输给成都兴城,那么三队之间相互交锋战绩将是亚泰1平1负、绿城1胜1平、成都1胜1负,亚泰会因成绩最差被挤出前两名。所以,最后一轮对于亚泰来说,不败就重返中超,输球则可能功亏一篑,连附加赛资格都没有。

  成都进攻能力一般

  作为本赛季最大的黑马,成都兴城一直都是在主场作战,第一阶段他们更是8胜1平1负拿到三个赛区最高的25分。但成都兴城进攻能力一般,第一阶段10场比赛他们只打进15球,第二阶段对手实力增强后,他们4轮只打进5球,丢掉4球。上轮面对浙江绿城,6分钟0比1落后的成都兴城几乎整场比赛都在绿城的半场疯狂进攻,但始终没能扳平比分。

  尽管在实力、形势和大赛经验上都占优势,但亚泰仍需要放平心态去力拼最后一场。毕竟,球队在近两年最后一轮的关键赛事中表现都不够理想——2018年中超最后一轮,亚泰客场负于大连苦涩降级;上赛季,亚泰在仍有冲超希望的最后一轮客场惨败给黑龙江。

  对于这场将决定亚泰本赛季成败甚至未来几年走势的关键之战,主帅陈洋坦言会给队员减压。“最后一轮我们的对手成都兴城实力很强,从积分上来看我们的形势不错,但这种比赛最怕队员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接下来我们会仔细研究录像,并给队员进行一些心理调整,希望在最后一轮比赛过后完成我们的目标。”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李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