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记者肖艺九摄新华社记者肖艺九摄

  新华社武汉4月7日电 武汉女足四国赛决赛7日晚在汉口文化体育中心结束,凭借王珊珊在上半场的进球,中国队1:0小胜喀麦隆队,赢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在4日进行的半决赛中,中国队4:1逆转战胜俄罗斯,喀麦隆则2:1淘汰克罗地亚。此役,在上一场担任替补的王霜与王珊珊皆首发出场,毕晓琳取代彭诗梦镇守球门。

  开场后,喀麦隆队不断用速度冲击中国队禁区,开场不到1分钟,喀麦隆队恩乔亚便在禁区外突施冷箭,被毕晓琳扑出,随后毕晓琳还化解了对方的一次单刀。

  第37分钟,王霜任意球传入禁区,王珊珊头球摆渡,但后点的古雅沙未能包抄到位。第40分钟中国队打破场上僵局,古雅沙边路传中,王珊珊门前抢点将球打进,中国队1:0领先喀麦隆队。

  易边再战第67分钟,王霜开出左侧任意球,替补登场的李影头球攻门,皮球击中门柱后弹出。第84分钟,喀麦隆队险些扳平比分,替补登场的塔昆塔·恩格洛的小角度射门击中立柱。随后的比赛双方均无建树,1:0的比分被保持到了终场。

  当天下午结束的比赛中,俄罗斯3:0完胜克罗地亚,获得第三名。

  (记者韦骅 李劲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