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降雨及降温天气预报

  预计4月20日白天到夜间吉林省中西部仍有5级~6级西南风,瞬时风力可达7级~9级,部分地方还将伴有扬沙或浮尘;4月21日,吉林省大部有4级左右西南转西北风,瞬时风力6~7级。

  预计4月21日中午前后开始到4月22日上午,吉林省自西向东将出现一次降雨天气过程。大部分地方以小雨为主,降雨量一般为2毫米~8毫米,松原、四平、长春北部、吉林北部稍大,个别地方有小到中雨,降雨量8毫米~15毫米,并可能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等对流天气,请朋友们注意防范。

  降雨同时气温有所下降,4月22日早晨最低气温一般为2℃~7℃,白天最高气温一般为 14℃~18℃,4月23日气温再次回升。

  4月20日-4月23日降水详情

  预计4月20日午后到夜间,吉林省没有降水,天空多云。

  4月21日白天,吉林省多云,白城、松原、长春、四平、辽源西部、吉林西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松原南部、四平西部部分地方有小到中雨。

  4月21日夜间到4月22日白天,吉林省多云,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松原东北部、长春北部部分地方有小到中雨。

  4月22日夜间到4月23日白天,吉林省雨水散去,天空多云有时晴。

  4月20日-4月23日气温详情

  4月20日,吉林省气温还是比较高的中西部地区最高气温都在25℃以上,白城最高气温更是达到了30℃,不过随着4月21日降雨的来临,吉林省气温也会有所下滑,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来到22左右,白城4月21日最高气温将只有13℃。

  4月22日各地最高气温将保持在16℃上下,4月23日各地最高气温又会上升至22℃左右,中西部夜间最低气温也将由4月20日的13℃左右,下降至4月21日夜间和4月22日夜间的5℃左右。

  未来七天吉林省天气预报

  (来源:吉林省气象台 吉林省气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