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吉事办”APP和微信小程序开通了“暂住登记、居住证申领一件事联办”功能,群众可通过手机登录“吉事办”办理暂住登记,居住证申领、签注、补领、换领等业务。

  据了解,在“吉事办”首页找到“居住证服务专区”,办理居住证需要提前申报暂住人口信息,自暂住人口信息登记日期起180天后可以继续申领居住证。外省流动人口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到吉林省内任一城市居住或吉林省内流动人口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到省内其他城市居住,登记居住时长半年以上,并同时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可以依照规定申领居住证。

  填写基本信息后可以选择“自取”或“邮寄”的方式取证,邮寄需要填写收件人相关信息,到付邮寄费用。居住证申领成功后,对居住证的办理进度进行实时查询。

  已在吉林省办理过居住证,因遗失、损坏等原因需要补领、换领,填写基本信息后可以选择“自取”或“邮寄”的方式取证,邮寄需要填写收件人相关信息,到付邮寄费用。

  居住证每年签注1次。居住证持有人在居住地连续居住的,应当在居住每满1年之日前30日内,到居住地政务大厅办理签注手续。

  居住证持有人的居住地址发生变更的,应当自变更之日起十日内,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办理变更手续。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陆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