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长春加快推进服务业重大项目谋划建设

来源: 吉林日报 2014-08-12 10:21:29

  (吉林日报 记者孟凡明) 8月7日,长春市召开服务业重大项目推进座谈会,研究如何加快推进重大服务业项目的谋划和建设工作。这是长春更好地贯彻落实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工业、服务业“双拉动”等重大战略,加快推动服务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

  会上,长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万民要求,服务业重大项目建设是贯彻落实市委工业、服务业“双拉动”战略的重要举措,尤其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形势下,更应该切实抓好,从而有力促进全市的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保障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当前,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工作会议明确提出,破解东北发展难题,要紧扣转方式、调结构,做强实体经济,推动生产性和生活性服务业齐头并进,加快 补上“短板”。落实中央要求,长春要努力为加快推动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作贡献,大力促进重大项目谋划建设工作,尤其是服务业重大项目发展。

  事实上,在工业、服务业“双拉动”战略引领下,近年来,长春市服务业实现了全方位发展。全市像抓工业一样抓服务业,像支持工业一样支持服务业,切实在全市形成工业和服务业“双拉动”的增长新格局。

  服务业总量规模不断扩大,增加值连续跃上两个“千亿级”台阶,固定资产投资连续5年保持20%以上增长。服务业内部结构不断优化,金融、物流、信息、文化等 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2013年实现增加值近1000亿元,占服务业总量的50%左右,已成为全市服务业未来发展的主导方向和重要力量。服务业对就业、税 收的贡献不断增加,2013年吸纳就业超过150万人,占全社会从业人员比重超过40%,对新增就业贡献率超过60%;贡献税收超过200亿元,占全部地 税收入的65%,对地方可用财力的贡献达55%。今年上半年,长春市服务业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尤其是现代服务业增速较快。服务业增加值增长7%,高 于工业增速0.9个百分点。全市在建的1034个亿元以上项目中,服务业项目达607个,占全部项目的58.7%。滚动实施的50个5亿元以上服务业重大 项目,已有40个项目开工在建,开工率达80%。全市已成功引进了阿里巴巴、微软中国等一大批高端服务业项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