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世界杯|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吉林省举办“中国梦·赤子情”美术作品展

来源: 吉林日报 2014-07-09 14:12:09

  (吉林日报 记者龚保华 李梦溪)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由省文化厅、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美术家协会、东北亚艺术博物馆共同举办的“中国梦·赤子情——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吉林省美术作品展览”于7月8日在东北亚艺术博物馆开幕。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鲁迅美术学院院长韦尔申,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艺术研究院美研所所长吴为山等中国美术家协会相关领导,国内部分著名美术家,省及长春市相关部门的领导与参展的艺术家们共同出席了开幕式。

  省文联主席、党组书记尹爱群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此次美展为我省正在开展的首届市民文化节增添了一道亮丽风景,给大家提供了一次崭新的视觉盛宴。展览汇集了我省美术家近年来精心创作的优秀作品,展出了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粉)画、雕塑、艺术设计、连环画、漫画、综合材料、陶艺等500余件美术作品。作品主题突出、题材广泛、风格多样、特色鲜明,体现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高度统一。美术家们从不同的角度,表达了对祖国和家乡壮美河山的挚爱,歌颂了吉林大地日新月异的深刻变化。展览反映了我省近年来美术创作蓬勃发展的现状,展示了我省美术家大胆探索、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

  在展出的500余件美术作品中,可以看到吉林省美术创作的总体水准和发展态势,可以看到美术家们持之以恒的奋发精神。这些作品主题突出,艺术特色鲜明,既有讴歌时代的宏大叙事,也有平实生活的真切描写。作品不仅在题材、内容和表达方式上呈现出极大的丰富性,也通过多重角度表现出美术家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人文关怀精神。在实现“中国梦”的前行中,美术家们用真切的语言,表达了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用生动的笔触,描绘了吉林大地日新月异的深刻变化。

  一位观展的省社科院民族所研究人员对记者说,通过观看展览可以感受到,我省的这次美术作品展是对全省美术作品的总结,它起着很好的文化传播的作用。统观展览的美术作品,一些色彩独特的美术作品很吸引人,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这是我省美术工作者对全省人民的真诚献礼。

  近年来,与时代、与人民脉动同步的吉林美术,受到了社会乃至国际上的广泛关注。本次展览再次证明,只有在“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的指引下,美术作品才能显现出活力与生机;只有贴近民众、担负起社会责任,美术作品才能具有真正的价值与意义。我省的美术家们将继续在时代精神的感召下,用他们非凡的创造力表现多彩的现实生活,讴歌时代、讴歌人民。

  本次展览将评选出部分优秀作品送至第十二届全国美展,参加国家级大展各个奖项的角逐。

  本次展览将于7月13日结束。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