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松原公安全力打造为民警队

来源: 吉林日报 2014-09-17 11:02:30

  (吉林日报 初洋) 近年来,松原市公安机关坚持“问需于民”、“用警于民”、“服务于民”,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执法办案水平,全力打造为民警队,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问需于民,求发展之计。近年来,松原市公安局党委不断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愿望,着力解决农民群众的实际问题。在开展“三走进三服务”活动中,市公安局来到扶余市大林子镇沙岗子村,为当地贫困党员和贫困群众购买了春耕需要的化肥,并为村里建设文化小广场和视频监控系统出资数万元。同时,他们深入走访“三重一小”企业,积极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好的治安环境、安全环境、市场环境、服务环境和软环境。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与市内四家知名企业建立了协作机制,设立警企协商机制办公室,派驻联络员每月至少到企业走访两次,与企业负责人和职工进行谈心沟通,倾听企业在生产经营方面需求,不断给予帮助与支持,并且积极开展预警防范工作宣传,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全力为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用警于民,谋平安之策。民有所呼,警有所动,市公安局坚持有案必破、有警必接、有难必救,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今年以来,全市共发生29起命案,公安机关全部破获。他们积极适应时代要求做好治安防范,构建治安防控新格局。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坚持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武装巡逻常态化,切实把巡逻警力投放到案件多发、高发区域,把巡逻时间调整到案件多发时段,真正做到打击犯罪“准点准时”。他们以“有效维护农村的稳定、促进农村经济发展、保障农民安居乐业”为总要求,不断加强农村视频监控建设。8月4日,宁江公安一分局利用农村视频监控系统,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李某、闫某等人抓获,破获系列盗窃案30余起。城区24个治安岗亭切实优化了市区网格化巡防布局,岗亭建立至今,共接受群众咨询800余次,帮助群众找回走失儿童53人,盘查可疑人员200余名,现场调解纠纷125起,纠正交通违章行为120次,服务群众1000余人次。

  服务于民,育和谐之道。全市公安机关各窗口服务单位开通“节假日办证”、“电话预约办证”、网上受理、延时服务、公示值班人员电话、24小时接受群众咨询服务等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办证服务。只要群众有需求,民警都会在第一时间为群众服务。宁江公安二分局滨江派出所为了更好地满足群众办事需要,对户籍室、值班室、接待大厅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办公区进行了升级改造,同时新增设法制室、装备室、调解室、图书室、更衣室和休息室,拓展了接待群众的空间,改善了办事环境,让前来办事的群众更加顺心和舒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以“搭建互动平台,传递交管信息,构建和谐通道,服务群众出行”为工作理念,进一步强化官方微博管理,积极打造松原交警网络宣传名片。据了解,交警支队腾讯官方微博共发布交管工作信息1864条,路况温馨提示110余条,回应公众提问230余次,得到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支持与肯定。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