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长春二道区四百干部一对一联系服务民企

来源: 长春日报 2014-08-19 13:36:12

  (长春日报 记者魏巍) 今年上半年,二道区民营经济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20亿元,同比增长16.7%;新登记注册民营企业790户,同比增长25%。

  民营经济快速发展,有力拉动了二道区经济增长,在这一过程中,有一种力量功不可没——根据市委“万户民企服务行动”的统一部署,二道区选派406名干部,采 取重点联系和日常联系的方式,一对一地联系服务全区400多家民营企业,全心全意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难题。

  今年5月,二道区召开小微企业无抵押信用贷款试点推进会,与市中小企业担保公司联手搭建了民营企业融资担保平台,同时设立1亿元民营经济发展专项资金,用于改善金融服务, 扶持孵化基地、创业园区和开拓市场等。该区还与吉林省农商银行合作,为驻区成长型和小微企业授信10亿元,建立起比较完备的融资贷款体系。同时,由政府出 资提供固定地点,创建民营企业融资超市,形成政府、银行、担保机构、再担保机构、法律服务机构和企业“六位一体”的融资服务平台,为民营企业提供“一揽 子”金融服务。

  该区还对区内物流、商贸、文化创意、总部经济、社区服务等发展前景好、主导方向明确的优质企业,由担保公司提供担保,政府提供风险补偿金,积极探索大型市场预期收益抵押贷款模式。

  “只要企业招工,政府保证有效解决所有用工需求。”二道区积极开展企业用工需求预测,加强信息网络建设,并向区内所有民营企业作出上述承诺。截至今年7月,该区已累计为企业解决用工岗位366个。

  为营造民营经济良好发展环境,二道区着力在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制定出台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实施办法》和《加强软环境建设实施 意见》,着力整治作风建设问题,扩大绿色通道审批范围,减少办事环节,简化办事程序,缩短办事时限。同时,努力营造宽松扶持氛围,制定出台了《突出发展民 营经济的优惠政策》等相关办法,着力打造亲商、富商、扶商、安商的政策环境。此外,该区把软环境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范畴,纳入目标责任制考核 体系,纳入党员干部考核激励机制。区委明确规定,凡是利用职权和工作便利,向民企吃拿卡要,以及乱检查、乱收费、乱罚款,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都要根 据问题情节、性质和造成的影响程度,坚决查处、决不姑息。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