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世界杯|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延边首台热再生时代列车在珲春投入使用

来源: 城市晚报 2014-07-16 10:08:42
用热再生时代列车铺的道路质量更好用热再生时代列车铺的道路质量更好

  城市晚报延边讯 这几天,一列橙黄色的巨大“列车”现身珲春街头,它缓缓驶过后,原本陈旧的路面魔术般地变得焕然一新。它的出现吸引了众多市民好奇的目光。

  据了解,这个巨大的“列车”名为热再生时代列车,是目前国际上比较先进的沥青路面就地热再生施工设备。在我省是继吉林市之后,全省购置使用的第二台热再生时代列车,它的应用将为珲春加快国际示范区基础设施建设助力。

  记者昨日从珲春市建设局了解到,这台热再生时代列车是由珲春市政府招商引资企业延边泰达建设有限公司购置的,价值2600多万元。热再生时代列车是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重点新产品、国家火炬计划项目,是我国公路实现绿色养护最佳设备国际上最先进沥青路面就地热再生施工设备,目前东北三省仅有3台。

  “列车”由5台设备组成,前3台为加热设备、第4台为刨铣设备、第5台为摊铺设备,并配有压路机、水车和运输车等协同作业。热再生时代列车采用先进维修养护新工艺,即沥青路面就地热再生技术,在对原有路面加工软化、翻松铣刨的基础上,经添加、热复拌后就地重铺,形成再生后的道路面层。

  珲春市建设局工作人员说,以往重修道路时,旧料要全都拉走废弃,但这台设备能实现路面沥青材料的100%循环利用和废料“零排放”,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同时,降低了道路养护施工成本。

  从7月8日开始,热再生时代列车开始在珲春市口岸大路施工,它一天能够铺路约1万平方米,和以前的“冷铺”相比,它铺路的速度虽然不太高,但这种“热铺”的道路的质量却更好。目前,珲春市建设局应用热再生时代列车对珲春市口岸大路路面进行铺设,下一步还将使用它对全市部分达到年限的道路进行翻新。

  珲春市建设局工作人员表示,热再生时代列车在珲春的投入使用,将对珲春加快国际示范区基础设施建设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记者 周和/报道 张明/摄)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