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世界杯|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延边州出台返乡青年创业专项帮扶贷款政策

来源: 城市晚报 2014-07-10 13:36:39

  (城市晚报延边讯) 近日,共青团延边州委下发文件,为鼓励支持返乡青年积极创业,共青团延边州委、延边农村商业银行共同制定《延边州返乡青年创业专项帮扶贷款工作办法(试行)》办法,为延边州返乡青年每年下发1200万元专项帮扶贷款。只要是返乡创业青年或准备返乡创业青年,符合条件的均可申请创业贷款。值得一提的是,这项贷款由州县两级共青团组织全额贴息,创业青年等于免费借钱。

  据介绍,此项帮扶贷款分3年发放,每年发放1200元,3年累计发放3600万元。贷款对象年龄在18周岁(含)至45周岁之间,具有长期在外学习、工作、创业经历,并于近几年返回家乡投资创业的延边籍青年。贷款期限为一年,贷款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挂牌公告的贷款基准利率执行,贷款利息由州、县(市)两级共青团组织进行全额贴息。

  贷款额度一般为5万元,对项目正常运作超过2年,市场前景好,收入预期可观的贷款申请人,可将贷款额度提高至10万元。对获得县(市)以上共青团组织荣誉称号和列入“延边州返乡青年创业项目库”当中的申请人在申请贷款时给予优先考虑和重点支持。

  此项贷款的申请办法是,返乡创业青年向所在地团组织提出贷款书面申请,填写贷款申请表,同时提供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簿、婚姻情况证明(结婚证或单身证明),从事行业经营情况、财务情况、贷款金额用途期限、项目30%的自有资金证明、偿还能力证明、贷款用计划等材料。返乡创业青年所在地团组织对贷款申请人资格进行初审后上报县(市)团委,经县(市)团委复审后,推荐到延边农村商业银行支行(社)或县市级农村信用社、农村商业银行,再经过银行审核合格后,便可办理贷款。

  共青团延边州委城市部部长安英俊告诉记者,延边地区外出劳务和打工的青年人众多,特别是2009年国际金融危机发生后,不少外出青年陆续返乡创业。此次出台的返乡青年创业专项帮扶贷款,不仅可以解决返乡青年创业过程遇到的资金难题,还将营造返乡青年回乡创业的良好氛围。      (记者 周和/报道)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