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资讯|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延边州委召开2013年常委议军会议

来源:延边日报 2013-08-02 13:26:01

  7月31日,在第86个建军节前夕,延边州委召开2013年常委议军会议。

  吉林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延边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张安顺主持会议。延边州委常委,延边军分区党委常委,延边州委、州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吉林省贯彻落实国务院、中央军委<国防动员建设“十二五”规划>措施办法》和吉林省委常委议军会议精神,听取了延边州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情况、2012年延边州委常委议军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研究讨论了部队建设中需要解决的问题。

  张安顺代表延边州委、州政府和全州各族人民,向驻延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全体官兵、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张安顺指出,近年来,全州各级党委、政 府和军事机关自觉站在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扎实推进“强基富民固边”工程,多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全军乃至全国的前列。

  就加强新形势下我州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和部队建设等工作,张安顺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充分认清形势,在思想上做到绝对清醒。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警觉,牢固树立 “抓经济不能忘国防、居平安不能忘战备”的思想,始终紧绷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这根弦,坚持从实战需要出发,按照能打仗、打胜仗的标准,从难从严训练部队,切实加强部队和民兵预备役建设,为维护国家安全和边境稳定提供坚强保障。二要始终坚持党管武装,在政治上做到绝对坚定。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把武装工作纳 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要自觉履行党管武装“第一责任人”职责,真正做到管方向、抓根本、议大事、解难题。要下功夫做好征兵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切实增强各族干部群众的国防观念和国防意识。三要牢记强军目标,在军事上做到绝对过硬。紧紧扭住能打仗、打胜仗这个强军之要, 始终以临战姿态和实战标准搞建设、抓训练、抓战备,确保一旦有事,能够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部队建设首位,抓好作风建设这个关键,在加强自身建设、履行职责使命上取得更大实效。要深化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合力治边机制,确保边境安全稳定。四要坚持军民融合式发展,在保障上做到绝对有力。各级党委、政府要讲政治、顾大局,坚持部队的工作优先研究、部队的问题优先处理、部队的困难优先解决,切实做到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与经济建设同步推进、协调发展,为国防和部队建设当好后盾。驻延部队要充分发挥优势,为加快驻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