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资讯|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延边州消防支队为两名特勤中队干部举办婚礼

来源:中国吉林网 2013-07-31 08:50:57
延边州消防支队为两名特勤中队干部举办婚礼延边州消防支队为两名特勤中队干部举办婚礼

  本网延边讯“请听题,她最爱吃的一道菜是什么?你们第一次去看的电影是哪一部?”7月30日,延吉市消防大队特勤中队的两名中队干部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军营婚礼。

  新郎王宇新娘白玄:相恋八年只见过六次

  新郎王宇今年31岁,农安人,现任延吉市消防大队特勤中队指导员,是一个已经入伍八年的老兵。新娘白玄29岁,是一个沈阳女孩。

  特勤中队需要24小时待命。王宇把所有时间都花在了工作上,眼看到了谈对象的年龄,家人和朋友都很着急。2006年,王宇的好友托自己的女友将其闺蜜白玄介绍给了王宇。白玄性格爽朗,大学毕业后在沈阳一家公司就职。

  “我俩先是通过电话认识的,可认识不久,他电话越来越少,我以为他没有诚意。”白玄很生气,换了手机号。2007年,王宇再次通过介绍人与白玄取得了联系,他告诉白玄自己是因为集训期间不允许接电话,才没有和她联系。误会解开,二人决定见面。

  2009年8月,王宇到沈阳匆匆与白玄见了一面。“之前因为他不能来看我,我怀疑过他的诚意,也和他吵过架。”一见面,白玄被帅气、稳重的王宇所征服。王宇也对漂亮大方、善解人意的白玄一见钟情。

  从相识到相恋,八年的时间,王宇说,因为工作他脱不开身,他们俩只见过六次面。

  新郎全元文新娘汤娜娜:在一个部队也不能常见面

  和王宇、白玄的爱情相比,新郎全元文和新娘汤娜娜虽然没有“千里共婵娟”的相思之苦,却也有一番波折。

  全元文今年27岁,长春人。汤娜娜今年28岁,山东济宁人。两人都是延边州消防支队大学转现役的军人。全元文现任延吉市消防大队特勤中队中队长,汤娜娜在延边消防支队政治处工作。因为全元文入警比汤娜娜早一年,2009年,在汤娜娜来到部队后,全元文这个老兵被安排带新兵训练。在一年时间的训练中,他和爽快大方的汤娜娜日久生情,两人确定了恋爱关系。

  “他有上进心,心地善良,对我特别好。”汤娜娜说。虽然同在延吉工作,可两人工作都很忙,有时几天才能见上一面。

  两个新郎的心里话:觉得欠新娘子太多

  全元文和王宇两人在接受采访时都说了一件事,那就是结婚前的新房装修,他俩因为工作太忙,一点也没有帮上忙,都是他们的新娘自己装修的。

  而和装新房相比,婚礼时间一推再推更让两个新郎对自己的新娘感到亏欠太多。从去年开始,王宇和全元文所在中队先后参加全省基层指挥员攻坚比武竞赛、延边州州庆安保、十八大安保、年底验收等一系任务和工作。有好几次,两对新人已经确定的婚期,因为临时有任务被一再拖延。“真的很感谢她的家人,每一次都给予了理解。”全元文说。

  延边州消防首次举办 营中的婚礼与众不同

  为了让两对新人早日完婚,过一个有意义的“八一”建军节,延边州消防支队队决定,在延吉市消防大队办一场军营婚礼。消防车库成了临时婚宴大厅,会议室被改成典礼现场。消防战士们有的贴喜字,有的买鲜花,把军营布置得喜气洋洋。

  为了让这个婚礼与众不同,战友们还设计了搞怪的游戏,由新娘写出一份答卷,让新郎猜。猜错罚喝饮料,猜对可获得新娘一吻。“老丈人电话号是多少?新娘身份证号是多少?”在婚礼现场,消防大队还安排两对新人和没能参加婚礼的双方父母通过QQ现场视频对话。

  据延吉市消防大队政治教导员郑军介绍,王宇和全元文是两名非常优秀的干部,两人均是岗位训练标兵,带领特勤中队承担着急难险重任务,所在中队先后获得了吉林省先进中队、省岗位练兵优秀集体、延边州集体三等功等荣誉。

  延边州消防支队支队长张孝国为两对新人证婚。张孝国说,这次婚礼是延边州消防支队举办的首次军营婚礼。(记者周和实习生郑雪梅/报道周和/摄)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