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16日,城发集塑管业股份有限公司又接到了一笔订单,订单总额已达6000万元。总经理于长宝指着像小山一样高的管材告诉记者:“这些 产品都是有买家的。”这些日子工人加班加点地干。别看管子外表不起眼儿,骨子里可带有高科技的基因。他们拥有具有国际先进生产技术水平的塑料制品生产线 14条。可生产聚乙烯(PE)实壁管材口径可达1.2米,钢带增强塑料复合管口径可达1.8米,KRAH(克拉)管口径可达4米,是东北最大的大口径塑料 管材生产基地。依托高精尖人才和科技优势,该公司迅速成长起来,目前拥有实用新型专利9项、发明专利1项,去年销售额近5000万元。

  起步虽晚但后劲十足,尤其是近年来乘着我省“民营经济腾飞计划”的东风,修正药业、吉林敖东、东北袜业园、皓月等一串串耳熟能详的名字不仅引领我省民营经济从弱小成长为身强体壮,至关重要的是促进了我省从一业独大到多业并举的产业格局的形成。

  被 纳入长吉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区这个大平台,吉林经开区的干劲更足了,改造老产业,培育新产业,双管齐下。延伸产业链,提高产品终端化、链式 化水平,打造国内知名的精细化工产业基地;而提升化纤纺织行业则重在提高工艺、设计和装备水平,提升产品附加值比重。“中国碳谷”是吉林经开区的闪亮名 片,目前正在加强系列高性能碳纤维、聚酰亚胺纤维及其复合材料的研发制造,拓展应用领域。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吉林经开区举全区之力全情投入不断擦亮“中 国碳谷”这张金字招牌。

  促改革,涉深水、闯险滩,蹄疾步稳开启“加速档”

  振兴东北战略实施12年,中央相继出台一系列有力的政策措施,吉林省乘势而上、攻坚克难,创造了国企改制的“吉林模式”和“吉林速度”,10多年间让吉林的国内生产总值翻了两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