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河大桥横跨图们江,连接我省珲春市圈河口岸与朝鲜罗先元汀口岸,是中国进入朝鲜罗先经贸区的重要通道。目前,中朝边境圈 河界河新桥项目正 在有序推进,项目投资1.8亿元,有望今年年底投入使用。这座普通的大桥不仅打通了两国的交通大动脉,更承载着吉林走向开放的新梦想。

  3月21日,大连万达城市综合体项目正式复工,这是四平第一个复工的大项目,拉开了2015年项目建设大战的序幕。该项目投资60亿元,集餐饮、娱乐、休闲等多种功能为一体,将极大带动提升四平市商业业态、提升城市品位。

  2015年,我省力争亿元以上项目继续保持2000个以上。1至2月份,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7亿元,增长9.1%。全省亿元以上在建项目32个,包括吉珲客专、长春至四平高速公路、白城长安机场、中部城市引松供水工程、丰满水电站全面治理(重建)工程等。

  3 月17日,长客股份公司客车制造中心装配一车间。一上午,刘成雨忙得连口水都没喝,他一边一根根配着地铁列车内部的电线,一边向记者说: “这是我装配的第13列巴西‘奥运地铁’车了。作为体育迷,中国健儿有可能乘坐我装配的车去争夺奥运冠军,我感到很自豪。”装配为巴西里约4号线提供的 1A地铁车,中心装配车间一派紧张忙碌的生产景象。远远望去,黑白相间的车体,宛如笑脸的车头,这批列车被称为“奥运地铁”车,将直接服务巴西里约 2016年奥运会,成为下一届奥运会最强的“中国元素”。

  3月1日,中国南车北车合并获股东大会通过,标志着“中国制造”开启了一 个新时代。而长客无疑是走在时代前列的。长客人为轨道列车装上“中 国大脑”,从“长客制造”到“长客智造”实现了华丽转身。作为我省装备制造业的领军企业,2014年无疑是长客股份公司的收获年,稳坐国内地铁头把交椅, 今年一季度又迎来开门红,相继斩获了北京16号线地铁、兰州1号线地铁、南昌2号线地铁车的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