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展示新时代长春市南关区鸿城街道各社区居民积极向上的精神文化面貌,创建健康向上的社区文化环境,颂扬共助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风尚,激励、感染更多的人加入“鸿立方”党建和社会治理共同体行列,共同推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鸿城落地生根,1月20日下午,长春市南关区鸿城街道在长春市老年大学举办“感恩有你”首届社区公益春晚。长春市南关区委副书记方述华,长春市南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云峰,长春市南关区副区长王维学等领导,以及长春市南关区鸿城街道全体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辖区爱心企业、居民代表共计800余人参加了活动,同时,此次活动还得到了长春市南关区司法局、民政局、文旅局、信访局、残联和市容环卫局的大力支持。

  长春市南关区鸿城街道以网格管理、网格看护、网格发现、网格监管为手段,充分发挥网格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推进意识形态、文明创建、舆情监管、价值引领等积极作用,通过社区社会组织学校的网格大数据管理中心,发动79名网格长在辖区广泛开展“四个寻找”活动:即寻找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寻找曾经保家卫国的人;寻找对社会有突出贡献的人;寻找曾经或正在参与社会治理的人。在帮扶、慰问和服务的过程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心系社会、甘于奉献的单位和个人。他们让困难家庭重燃生活的希望,让寒门学子顺利完成学业,让默默无闻的奉献者感受到温暖的回馈,在建设幸福鸿城的进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生动诠释了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时代精神。

  晚会以开场舞《欢乐中国年》拉开了序幕。紧接着情景舞蹈《环卫之歌+夜空中最亮的星》、快板《爱我中华》、情景剧《环保天使》、诗朗诵《与祖国同在,为祖国而歌》……各种表演形式轮番上阵,观众的热情一次次被点燃,载歌载舞,共庆好日子,同台迎新春。

  此次晚会通过阶段性成果展示,鼓励动员更多的爱心人士、社会组织以及企事业单位,加入到“鸿城之家”来,让好人精神落地生根,让传统文化回归本心,为辖区百姓奉献大爱,为社会发展付出真心。积极发展健康向上的社区文化和公益文化,激发正能量,汇聚正能量,传递正能量,共筑社区中国梦。

  (来源:中共南关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