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该在霜降时节发力的冷空气最近有些“懈怠”,但它并没有彻底“摆烂”。近期,还是有一小股冷空气会短暂、仓促地露下脸,试图扳回一下整体偏暖的大趋势。随着气温冲高回落,吉林省开启了“过山车”模式。

  天气预报及趋势

  10月25日,偏暖的气温简直是有些离谱。明明是10月下旬,却暖出了新高度,吉林省更是暖意值拉满,多地午后气温冲高至20℃上下。网友调侃称“这是北方的天然供暖”!

  10月26日,在冷空气影响下,吉林省出现了降温,降温幅度尤为明显,部分地区将超8℃。

  不过,这一小股冷空气始终是有些势单力薄、力不从心,降温过后,大部气温又会反弹。

  降水

  10月30日-11月1日,中东部有小到中雨

  11月2日,中北部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有小雨。

  气温

  未来一周气温有明显波动,10月28日以后气温明显回升,11月2日气温明显下降。

  大风

  10月29日-10月30日,中西部有4级-5级西南风,瞬间风力可达7级。

  

  10月26日-10月28日,中东部部分地方早晨有雾或霾。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0月26日午后到10月29日白天

  全省晴有时多云。

  10月26日夜间白山地区最低气温为-5℃左右,其他地区-4℃~-2℃;10月27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为10℃~13℃,长春市10月26日夜间最低气温:-3℃,10月27日白天最高气温:12℃。

  预计10月26日午后到10月27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3级~4级偏西风。

  秋收提醒

  吉林省气象局、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发布秋收气象条件提醒:10月27日-10月29日全省天气晴好,早晨气温较低。建议各地加快秋收进度,尽快结束秋收工作,并做好已收获粮食的晾晒、存储。同时做好棚室保暖和秋菜的收储工作。

  (来源:吉林省气象台 吉林省气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