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得樵风送,春逢谷雨晴。”阳光正好,微风不燥,江城正值最美四月天,吉林市文广旅局邀请省市媒体的记者朋友,共同走进松花湖风景名胜区和朱雀山景区,登山踏青、游湖品鱼、采风探路,为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打个前站,接棒冰雪季,开启春之旅。

  据了解,按照主管部门疫情防控要求,今年松花湖景区经过精心准备,于4月17日正式对外开放。松花湖水域辽阔,湖叉繁多,状如蛟龙。走进景区,可以搭乘园区小火车抵达码头,登船游湖,一路游览骆驼峰、凤舞池、五虎岛、卧龙潭、石龙壁、摩天岭、额赫岛等旅游区。“试览镜湖物,中流到底清。”站在甲板上,感受微风轻拂,波光粼粼,岸边林木吐翠,远山渐绿,松花湖的春天充满生机。

  朱雀山是吉林市四大名山之一,隶属于吉林市松花湖实验林场的吉林朱雀山国家森林公园,是国家级森林游览区。来到这里,无论是自己登顶,将江城美景尽收眼底;还是搭乘观光车,沿途越过原始森林、奇杉古松、冰川遗迹;亦或在情人谷漫步,荡着秋千,听万顷松涛送来的春之交响,都会为每一位游客带来绝佳的春日体验。

  坐着“大龙船”畅游松花湖,到苔湖山庄尝尝开江鱼,品鉴松花湖独有的“三花一岛”,那真叫一个“愉悦”!

  一城山色半城江,满城春色尽飞扬。春天里的北国江城,山水之间,情趣横生;诗和远方,令人心驰神往。目前吉林市所有景区与旅游单位均已做好准备,丰富的文旅产品及游览路线均已备好,这个春天,北国江城吉林市等你来。

  (来源:江城日报 全媒体记者:刘巍)